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华商科〔2024〕1号关于征集2024年度广州华商学院科研项目选题的通知

2024-03-18 

各有关学院、科研机构、全体科研人员

为提升我校纵、横向课题立项数,获批更多社会经费支持,支持我校硕点建设,凝练选题突出重点,办出华商科研特色,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升我校科研水平及办学声誉,做好2024年度科研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现面向校内各单位科研人员公开征集科研项目指南建议,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南征集方向

“特色项目”主要是支持我校中有潜力的科研骨干在特色领域或方向开展科学研究。将重点支持结合经济、社会与学校学科发展的需要及自身的研究基础和特长,有望成为学科新生长点,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创新性研究。

“重点项目”以我校省级科研基地、特色学科及硕点单位建设为目标,在教育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传播学及大数据、大健康等学科领域开展研究,鼓励跨学科组建优化现有学术团队,资助有望获批省级、国家级课题或省级团队平台并在广东省内形成有影响力的学术话语体系的研究课题。

二、项目类型和强度设置

2024年度科研项目设“重点项目”和“特色项目”两类,重点项目拟资助强度为20万元/项,特色项目拟资助强度为10万元/项,请根据项目资助强度合理提出指南建议内容。

三、征集方式和时间

结合广东及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需求,根据已有研究基础和团队能力,提出相应指南建议内容。指南建议填写模板见附件1。

本次指南征集采用线下征集,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填报,填报推荐时间为2024年3月18日至4月2日17:00。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陈老师,黄老师,020-32823901。

附件:附件1.2024年度科研项目指南建议征集表.docx

附件 1广州华商学院2024年度科研项目指南建议征集表

 

专题计划业务

2024年科研项目

建议项目类型

£重点项目 £特色项目

建议人职称


建议单位


领域方向


课题名称

(请围绕科学问题自拟题目)(填写)

学科(代码)


研究类型(选择)

A .基础研究;B .应用研究

研究内容(200 字内)

 

 

预期目标及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150 字内)

 

   

 

建议理由与依据(200 字内)

(主要从政策背景、区域、学科技术领域发展的必要性、重要性、迫切性等角度阐述)

  

研究基础及团队情况(200 字内)

(主要从已具备的研究基础、条件等角度阐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