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肇庆市2024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4-03-08 

各有关单位:

为提升我校纵向课题立项数,获批更多社会经费支持,鼓励老师积极申报课题,根据学校科研及肇庆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2024年度课题申报工作有关要求,就做好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展现实问题研究,充分发挥我市社会科学界的“智囊团”和“思想库”作用,为肇庆加快建设珠三角核心区西部增长极和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新都市,努力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选题范围

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经征求多方意见,我办拟定了《肇庆市2024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选题指南》(以下简称“《选题指南》”),请申报者参照《选题指南》,结合自身专业和研究特长开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同时,允许申报者在《选题指南》以外自行设计项目,但项目设计要符合《选题指南》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且须注明围绕哪一项选题的研究方向开展研究。

三、项目申报

本年度申报类别包括:重点项目、地方历史文化特色项目和学科共建项目3大类。《肇庆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书》从“肇庆社科联盟”网站(http://www.zqsk1m.com)“社科规划”栏下载,按要求填写并提交原件4份;申报单位填写《2024年度肇庆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汇总表》,申请书及汇总表的电子文档请发送至市社科规划办政务邮箱ssk1-ghpjozhaoqing.gov.cn。

四、申报受理时间

申报受理时间为通知公布之日起至3月20日,逾期不予受理,(学校提交材料截止3月18日)。

五、项目研究完成时间

为体现社科研究成果的高质量,及时有效为市委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提供决策咨询服务,所有重点项目必须在2024年8月31日前完成,并向市委市政府报送社科重要成果;其他项目原则上在2024年12月31日前完成,并报送预期研究成果。

市社科规划办地址:肇庆市端州区星湖大道76号市融媒体中心10楼;邮政编码:526060;联系人及电话:余雪如、苏泳生,2280930。

六、学校配套

学校对获批立项、成果质量高的项目予以配套资助。公开发表核心期刊论文,学校每项配套经费3万;研究咨询报告经市局政府单位采纳的配套经费1万,获省级政府采纳的配套经费3万;成果为专著的,著作人可以根据学校有关规定优先获批全额出版资助。

 申报学校联系人:陈老师、黄老师,联系电话:020-32823901

 

  附件2:肇庆市社科项目立项申请书(2024版).doc

附:

肇庆市2024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选题指南

1.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2.习近平文化思想研究;

3.肇庆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对策研究;

4.肇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对策研究;

5.肇庆如何创新做深做透“土特产”文章对策研究;

6.肇庆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策研究;

7.肇庆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典型县镇村建设对策研究;

8.肇庆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策略研究;

9.肇庆统筹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对策研究;

10.传承弘扬“岳山造林”光荣传统,深入推进绿美肇庆生态建设策略研究;

11.肇庆打造更高水平的文旅名城策略研究;

12.肇庆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对策研究;

13.肇庆推进基层作风优化提升年对策研究。

关闭